兔神_TS2043

微博-疯狂西瓜汁-

第二章 胆小鬼


1


好啦,就到这儿吧……我走啦,我爸的人在楼下等我。”


“嗯,”宋旻浩缓缓低下头,谁也不知道此刻他的心跳有多剧烈,暴雨前的闷雷一般的「咚、咚」声在耳边响起,甚至能感受到太阳穴旁血管的跳动,心脏跳动节奏与显示屏上电梯楼层数变换的节奏相吻合。


【叮咚滴~】


“表志,”平时常拿来炫耀的沙哑性感的嗓音被他抛到脑后,“或许……”


“嗯?”表志勋已经走进电梯,听他突然开口,慌忙的去按电梯的开门键。


“我的意思是……等你那边安排好了一定得叫我去坐坐还有原配家具不合适要重新买的话我可以给你介绍我的一个设计家具的前辈给你你知道吧还有如果内个……嗯……”语速逐渐加快的人一口气吐出来一大段句子,又因为外露太过明显的紧张情绪而渐渐放小了音量……


面对他这莫名紧张的亲故,表志勋先是一脸错愕,紧接着“wow~rapper~~swag~~~~”

这专用来破解尴尬气氛的起哄语气就冒了出来。


一阵静默后两人相视而笑。


“……哎呀你干嘛这样子,搞的我都有点伤感了……等我那边都安排好了肯定会请你去吃饭的,我走了哈,你好好照顾自己。昼夜颠倒、不吃早饭昂对!绝对昂对!阿拉搜!?”


看着面前那人皱起的眉间,宋旻浩胡乱的点点头,“阿↗拉↘搜↘↗→,你走吧,我刚才大概是因为刚起床有点敏感。”

(真的有在努力展示语气。。)


“嗯嗯,那我走啦。”


——电梯门缓缓合起,只留下长廊上宋旻浩一个人。


2


他没走,刚才身体里一股脑向上冲的血液一点点向下回落,眼睛紧盯着显示屏上逐渐减少的数字,在电子数字变化到1的那一刻深吸一口气,急匆匆的转身回家,哗的一下子拉开窗帘……


【今日的阳光好像格外刺眼】


楼下那人无意识的一抬头,正好与楼上眼睛微眯的人双目相对。

他笑,他也笑。


目光跟随着银发男人直到司机在后备箱放好行李回到驾驶位为止……


3


表志勋离开了。两个人从高中开始就一起居住的房子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人。


沙发上的棉花包枕还留有已经离开的人的痕迹,刚刚还坐在一起观看的、令人哈哈大笑的综艺回放现在只觉得十分嘈杂。


原本十分令自己满意的极繁式装修现在看来是这样的杂乱无章,在志勋看来也是这样吗,东西满到令人窒息的程度……


说来也是奇怪,在刚和志勋成为朋友的那段时间,自己恐慌的症状明明改变了很多来着,无理由心慌的时候只要和志勋一起,无论做什么事他都能很快稳下心来……明明敏感的内心在逐渐被填满,高高垒起的城墙是在哪一刻轰然倒塌,让他即使将纹身纹满整条手臂也不会有任何的满足感……


或许是……或许是因为……!


不……,哈哈哈哈哈这就算说出来也不会有人信吧,对自己的十年亲故……甚至还是自己在心里偷偷认为是特殊的治愈良药的人,产生其他心思,甚至还是那样的、不正当的心思。应该不是这样的吧。


那刚才在楼梯间,自己是在或许些什么呢?在或许两个字后面接上的那段长话是在掩饰些什么呢?


呵……宋旻浩,你果然还是一点没变,还是以前那个把头埋到土里只会逃避的懦弱虫、胆小鬼……。


⛔未完待续


小记:这一篇多少有些往现世靠了,其实无论在综艺里他俩有多憨and傻,我一直都认为表猪和土豆都是心思敏感细腻,相互理解体谅的孩子。

评论(1)

热度(25)